小型宇宙罗曼史

练习要做完( מּ,_מּ)

evenstan AU 新来的编辑2

和菜鸟编辑相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,Chris会不由自主地把他和Scarlett比较。

Scarlett是典型的女强人:貌美如花、性格强势、经验丰富,而Sebastian也有一张不输给她的充满欧洲风情的漂亮脸蛋,但性格基本上和她相反,不仅长相偏可爱,说起话来也是轻言细语,跟他相处起来没有任何压力。

总的来说Chris对新编辑满意得不能再满意了,各种方面上的。唯一奇怪的是,每次两人有眼神对视或是身体接触时Sebastian总是会脸红,简直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。

Chris怀疑Sebastian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,但他眼中那种毫无杂质的崇拜目光又让Chris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自作多情,Sebastian很可能只是个看到偶像就紧张的热情粉丝而已。

 不过Chris倒挺希望是前一种解释,虽然才和Sebastian认识了几个星期,但这个认真的罗马尼亚小编辑带给了他很多惊喜,不知是因为他是个兢兢业业的新人,还是因为他是《淬火人间》的真爱粉,Sebastian会做一些大部分编辑懒得为小作者做的事。 

他每天打电话跟Chris讨论故事情节,在空闲的时候约他出去吃饭喝下午茶,给他推荐有趣的电影和书籍。两人熟悉起来后Chris才知道原来他们第一次见面那天Sebastian早就来了,不巧的是Chris正好出门锻炼,于是Sebastian在外面等了很久,Chris笑话他怎么这么傻,不知道下午再来吗,Sebastian却羞涩地笑笑说因为他很想早点见到Chris。 

那一刻他的表情可爱得让Chris想上去咬一口,但那样大胆的举动肯定会吓坏脸皮薄的小编辑。

 所以现在Chris在拼命赶稿之余,还要绞尽脑汁地计划怎么跟小编辑发展一下办公室恋情,他们有个很好的开始,认识的时间虽短但相处得不错,他对自己的外表也很有自信,但对方要是个纯直男可就糟了——看他打扮也不像,Chris默默为自己的追求找理由。 

但是除了聊聊小说,偶尔出去吃个饭,他们也没有更深的接触了,Chris每天忙着赶稿,几乎没有时间把想法付诸实践。正当他为此焦虑不已的时候,同在一家杂志社的作者Chris Hemsworth忙里抽闲地打来电话,他们一起参加过作者聚会,两人都惊讶地发现居然有个和自己同名的作者,于是就这么认识了,同为稿费仅够糊口的小作者,他们颇有种惺惺相惜的默契,不过 Chris Hemsworth 连载时间比Chris长得多,现在勉强也算半个畅销作家了。

 但身价一上去,烦恼也随之而来。

 “怎么办,Chris,”另一个Chris的声音有点嘶哑,“我快挂了……” 

“什么事那么严重?”其实他不说Chris也猜得到,八成就是连载出了什么问题。 

“我快被Tom整死了,你知道他怎么对我的吗?”

Tom Hiddleston是Hemsworth的编辑,年纪轻轻就带红了一大批作者,不过手腕也相当铁血,这就是为什么当初Chris不羡慕对方的原因,听他说得那么悲惨,Chris擦了擦额头上不知什么时候冒出的冷汗,觉得自己运气还算不错,Scarlett虽然啰嗦了点但总算没那么霸道,Sebastian就更别提了,Chris很怀疑如果让他去负责那些自我中心惯了的作者,他会不会急得哭出来,实际上他提出的建议都很有用,就是说的时候太没自信了。 

“他又有什么新花样了?” 

“呜呜,他现在搬到我家打地铺,一天24小时紧迫盯人啊,连去洗澡都有时间限制……”

 电话那头开始一个劲地诉苦,然而Chris已经听不进去了——搬进家里?24小时盯人?他在心里欢呼了三声,多亏了Hemsworth 还有他家编辑,Chris终于想到了一个顺理成章让Sebastian呆在自己身边的办法。 

“Sebastian,我最近状态好像不太好,这两天什么都没写出来。”这天,Sebastian送了个大理石海绵蛋糕来,说是一大早排队买的,Chris暗暗高兴,他真是爱死了Sebastian这些甜蜜的小礼物,不过为了计划成功,他暂时还得装出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。

 不过Sebastian并没有马上提到工作的事,他担忧地观察了一会Chris的脸色:“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,要不要陪你去看医生?”

Chris感觉自己快要溺死在蜜糖做的河流中了, Sebastian首先关心的是他的身体而不是连载进度,这绝对是比几百个限量蛋糕还要好的礼物,他不禁要有Sebastian已经开始心动的错觉了。Chris心中窃喜不已,可惜暂时还不能表现出来,他揉了揉太阳穴,努力使自己看起来疲惫一些:“也不是,就是没法集中精神,可能天气太热了吧。”

 “我听Chris Hemsworth说他的编辑住到他家去催稿了,我想我是不是也要找个人监督一下,只剩一个星期,万一赶不上交稿就麻烦了。”为了成功让Sebastian搬过来和他一起住,Chris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 

“欸,好像没什么必要吧,你以前不都能按时交吗?”Sebastian困惑地皱起了眉头,好像不太能理解这个提议。 

Chris愣了愣,他原本以为Sebastian会马上答应下来,不过他并不打算就此放弃,他忧愁地叹了口气:“老实说吧,这次更换编辑对我打击很大,当然不是针对你,Sebastian,你人很好,真的,绝对超出期望值,只是突然来一个新编辑,换成是谁都难以接受,这段时间我脑子里一直很乱,好像找不到什么灵感了,所以我想是不是换种方式来,嗯,找找感觉,你认为呢?”Chris说得很诚恳,但其实他已经把接下来三个月的剧情都构思得差不多了。

 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Sebastian苦恼地皱起眉头,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,像是正在被主人训斥的小宠物,让人想过去摸摸他的头。 

Chris的心被撩拨得痒痒的,同时也有点莫名其妙,这个提议好像给Sebastian带来了很大压力,他又开始紧张地舔嘴唇,眼神闪烁不明,连手都不知道放哪里才好了。纠结了好一会,Sebastian终于下了很大决心似地点点头:“好吧,明天我就过来。”

 “谢谢,Sebastian,有你帮忙我肯定能按时完成了!”Chris忍不住欢呼起来,他上前给了Sebastian一个拥抱,东欧人略微纤细的身体正好可以被他整个儿搂在怀里。 

被Chris熊抱住,Sebastian一开始有点僵硬,几秒钟后,他的手也慢慢地放在了Chris的背上,充满幸福的笑意浮现在他脸上,但随后又微微蹙起的眉头仿佛隐含着几分担忧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