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型宇宙罗曼史

练习要做完( מּ,_מּ)

evenstan AU 新来的编辑3

有位同学猜对了23333 希望这画风转变得不是太突然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追(拐)求(带)Sebastian的工作进行得比想象中顺利,离截稿日还剩六天,Sebastian带着一个画着骷髅头的小箱子搬进了Chris家。

在搬来之前,他很严肃地向Chris提出了一个条件:“十二点后发生任何事都不能打扰我,我睡眠不好,一醒了就睡不着,一睡不着就要发火。”

虽然有些奇怪,不过Chris没怎么把这个要求放在心上,一般来说,十二点他也已经睡下了,虽然有点遗憾晚上不能以这样那样的借口去找Sebastian谈谈人生什么的,但现在的重点是怎么在六天之内在不把Sebastian吓跑的前提下向他表明心意,当然他能答应交往就最好了,Chris满口答应下来,而且很快把这个小插曲抛到了脑后。

Chris没想到的是,小编辑也有让他非常头痛的时候——为了使计划显得逼真一点,他拿给Sebastian的稿件只写了三分之二,于是他早上七点就被人推醒了,Chris一个人住惯了,再加上再加上昨晚做了一晚上关于和Sebastian同居生活的梦,压根没睡好,这会有点起床气,他正想发火,却见Sebastian一脸委屈样地站在床边,手里拿着打印出来的稿子。

Chris一点脾气也没有了,他笑得很灿烂:“Sebastian,好早啊!”

“早?”Sebastian扁了扁嘴,“Chris,你快点起来吧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说罢他就走了,Chris迷迷糊糊地爬起来,待他洗漱完毕去餐厅,发现Sebastian已经把早餐做好了。

——圆桌上简单地摆着牛奶和盘子,洁白的餐盘里放着形状完美的太阳蛋,四片切成三角形的吐司和煎得有几分焦黄的培根堆在一起,看上去出锅没多久,散发出诱人的香味。

新鲜熟食的气味挑动着Chris的感官,他吞了口口水,还没来得及高兴,就看见坐在对面的Sebastian拿出了一张纸,上面用粗体印着“进度表”三个大大的黑字,他看上去心情不佳,Chris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你说得没错,”Sebastian拍了拍桌上那一沓稿件,“Chris,你确实需要督促,进度实在太慢了,前面也有很多要改的地方,你是我负责的第一个作者,绝对不能在这一期就开天窗,从现在开始,你就按照这个表上的时间工作。”

“额,好的……”Chris接过计划表看了看,脑门上滚下一滴汗,按照这上面的时间,那他除了吃饭洗漱睡觉就没有别的空档了,纸上满是触目惊心的“写稿”二字,还重重地打上了黑体的感叹号,仿佛在强调着Sebastian悲愤的心情。他当然知道那个没修改过的半成品有多么糟糕,但没想到Sebastian也有魄力十足地催稿的时候,这下可算自食其果了。

“为了帮你节省时间,这几天做饭的事我也全包了,”Sebastian拿起叉子戳了戳吐司,声音低了下去,“虽然不算是做的,快点吃吧!”

没有听清他后面的话,Chris尴尬地笑了笑,他脑子里还在想着那张严苛的进度表,有点浑浑噩噩的。不过能吃到Sebastian亲手做的早餐也算不错,Chris这么一想,仿佛也渐渐有些干劲了。调整好心情,他坐下享受早餐。令人惊喜的是,Sebastian的厨艺居然挺不错,太阳蛋火候正好,切开后嫩黄的蛋液慢慢流出,搭配着色泽鲜艳的煎培根,看起来简直像一幅艺术品,Chris叉起一块放进嘴里,柔嫩的肉香慢慢在他口中蔓延开来。这水平比他这个单身好多年的人都要好多了,Chris越发觉得自己眼光好,有句中国老话怎么说来着,“上得了厅堂,下得了厨房”,真像是为了Sebastian量身定做的。

有恋人和美食相伴,还有哪一个早晨会比今天更美好呢,Chris陷入美妙的想象中,满足地叹了口气,完全没发觉Sebastian投过来的怀疑眼神。

不过这些享受的代价显然也十分高昂。从吃完早饭起,Chris的悲剧就开始了,Sebastian恨不得把他用强力胶粘在书桌前,连锻炼也不让他去,说是就几天,坚持坚持,赶完稿再说。唯一的安慰是三餐都是Sebastian亲手做的,虽然有些也就是方便食品微波一下,但Chris还是觉得吃起来比自己弄的味道好多了。

赶稿累,把写完又改了几遍的东西又装作新写下来更累。这是Chris干坐了几个小时得出的结论。Sebastian抱着iPad窝在他身后的沙发上,搞得他想玩点什么都不方便。让Chris更加郁闷的是,他偷偷瞄了Sebastian的屏幕,发现他正在玩魔兽争霸……

看来他的小编辑挺宅的,玩几个小时游戏也似乎不觉得累。Chris默默回过头,继续呆望着屏幕上的Word界面,但是光坐着也很可疑,Chris纠结了一阵,抱着就算再改次稿好了的想法,Chris终于进入了状态。

工作这种东西,兴致一上来了又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,Chris敲下这章的最后一个字时已经1点多了。因为经常熬夜赶稿,他完全没感觉已经到了这个时间,而Sebastian早在10点多提醒了Chris快点睡觉后就进了房间没再出来。

居然又改了一遍,Chris觉得自己真是个无比勤奋的作者,他关上电脑,疲惫地站起来,打了个哈欠去洗漱,刷着牙又感觉肚子有点饿了。Chris探头看了看Sebastian关得死死的房门,心想都一天了自己还没放松一下,于是又拿了三明治和啤酒坐回客厅里,准备看看有什么节目。

他低估了自己的精力,他一口啤酒一口三明治地吃着,没多久,倦意就潮水般淹没了他,手中只被咬了几口的食物掉落在地毯上,Chris歪着头,显然已经睡着了,客厅里只剩下电视单调的声音。

过了一会,Sebastian的房间传来响声,他的门开了,声称十二点后天塌下来也不能打扰他睡觉的Sebastian探出头来,他的头发乱糟糟地蓬起,像只钻出洞穴的小动物。

晦暗不明的走廊上,他的脸上仿佛有两点豆大的火光闪烁着,如果仔细去看,就会发现那是Sebastian眼睛的颜色,它们已经不是白天清雅的淡绿色了,那双眸子在黑暗中发着诡异的微光,如同滴在黑布上的血一样鲜艳。

Sebastian听到楼下的电视声,他眨巴一下通红的眼睛,无奈地摇摇头往客厅走,他的步子很轻,生怕吵醒Chris,一步一顿地摸下楼梯,Sebastian小心翼翼地观察了下沙发上躺着的人,确定对方不会醒来,这才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。

“空调开这么低,也不知道穿件衣服……”Sebastian在心里腹诽着,得把这家伙弄到床上去才行。 

评论(15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