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型宇宙罗曼史

练习要做完( מּ,_מּ)

evenstan AU 新来的编辑4

Chris觉得自己正漂浮在空中,他努力朝四周张望,最开始什么也看不到,过了一小会,他感觉自己落在了地上,臀部接触到了一堆软绵绵的东西,他的手也撑在上面,Chris把手抽出来一看,顿时恶心地跳了起来,他坐在了一堆绿色的烂泥上。Chris拍了拍身上的泥,发现四周一片昏暗,墙壁上坑坑洼洼地,手感十分坚硬,像是一个洞穴。

他摸索着往前走,脚下都是泥泞的土地,但他走得很轻松,就像行走在没有重力的月球上。Chris的眼前出现了一排像窗帘一样垂下来的藤蔓植物,其中点缀着紫白色的小花,枝叶的缝隙里透出几缕淡黄的光线。

Chris伸手挑开一束藤蔓,他着看自己的手指穿过绿色的枝叶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休息室模样的洞穴,和他刚才经过的潮湿黑暗的地方完全不同,洞壁上挂满了黄铜做的烛台,橘黄色的光线照亮了整个房间,一个凹进去的地方被当成了壁炉,里面燃烧着温暖的柴火,房间中央放着几把看上去就很舒服的沙发椅,还有两张木质茶几,上面随意地放着几本书和带花纹的瓷杯。Chris的视线扫来扫去,突然在背对着自己的椅子上发现了一个只露出头顶的人,他头发是棕色的,几乎和深色的椅背融为一体,Chris一开始竟然没注意到他。

在这样古怪的情况下看见一个人多半不是什么好事,Chris谨慎地没有出声,他又仔细观察了一会,愈加庆幸自己的正确判断,他看见那人头顶中央居然有一只小小的像山羊一样的尖角。现在他该做的是放下这层厚厚的藤蔓,重新退回那个噩梦一样的洞穴里寻找别的出路。

糟糕的是,不知是不是听见了他这边的动静,那个人站了起来,Chris心惊胆战地瞪大了眼睛,想走却挪不动步子。

那人的身体离开沙发的遮挡,整个暴露在烛光下,他的背上长着一对蝙蝠似地翅膀,一根细长的尾巴甩来甩去,Chris徒劳地想用藤蔓遮住自己,那人已经转过身正对着他,Chris半是恐惧半是好奇地从缝隙里窥视着他,起初那张脸像被一层浓雾笼罩,朦朦胧胧地,只能勉强看出一个人脸的形状,随着他一步步靠近,面孔也逐渐清晰起来——Chris一时间几乎忘记了呼吸,他认识这个人,那是Sebastian,他的眼睛像兔子一样红红的。

然后Chris就醒了,吓醒的。背上出了一身冷汗,Chris不经意地摸了摸床单,都湿透了,躺着很不舒服。

他爬起来看了看床头柜上的电子钟,才早上六点。Chris伸了个懒腰,又回想起梦中的情景,觉得有点好笑。他现在才记起来自己梦见的正是小说里Jake第一次出场的情景,整个洞穴的布置和故事发展都分毫不差。

等等,Chris像被电到一样猛地从床边站起来,他一直没注意到,Sebastian的长相似乎也Jake的样子一模一样。为了确定这点,他飞奔到书房打开电脑,小说已经连载了好长一段时间,连他自己都记不太清最开始对Jake的描写了。

Chris翻到小恶魔刚出场那几章,一开始写Jake只是为了增加点有趣的部分,但读者觉得这些情节里充满了高大上的黑色幽默。Chris飞快地滚动着鼠标滚轮,翻了一会后,他找到了对Jake的外貌描写,不太多,间或有几句话,Chris逐字逐句地读过去,惊愕地倒吸了一口气。

棕发、小圆脸、变成人时的绿眼睛、喵喵嘴、笑起来甜得骗死人不偿命——这不就是Sebastian吗?

Chris恍惚地瞪着显示器,像脑袋被人狠狠地砸了一下,他原本以为自己会觉得恐怖、惊惧,或者随便一种普通人知道身边有个伪装的恶魔后的不安情绪,但除了最初的一点点诧异外,他好像并不害怕Sebastian。不知是因为Sebastian怎么看也不像小说里一开始满肚子坏水的小恶魔,还是因为Chris本身就是个奇幻小说作者接受能力强,又或者在Chris脑子里,编辑根本就是一种比恶魔更可怕的生物……

总而言之,Chris确实不觉得Sebastian、或者说是Jake有什么好怕的,他只是有点意外,还有点兴奋,任何一个作者知道自己的小说变成真实都会感到高兴的,要不然那些源源不绝的改编电影是怎么来的?Chris还想起一部电影,里面恐怖小说里的小镇也变成了真实存在的东西,还几乎毁灭全世界,幸好他写的Jake不是那么可怕的生物,顶多有点爱捣蛋而已。 嗯,至少Chris是这么认为的。

现在的重点有三个,Chris郑重其事地吧它们敲到Word里,这能帮助他厘清思维:

“首先,到底是先有了这个小说,才创造出了Sebastian;还是先有Sebastian,他才在一种莫名的巧合下写出了这个人物?”

“其次,在这种非同一般的情况下,他到底还能不能追到Sebastian呢?”

“最后,要怎么来验证这个推测?”

写完这些,Chris顿时觉得自己就像小说里准备闯关的主角一样,充满了不知所谓的干劲。

 为了平复一下心情,Chris倒了杯咖啡,他拿着杯子回到书桌前,翻看《淬火人间》前期的情节,如果Sebastian就是Jake,那么能证明这一切的线索应该也在自己的小说里。休息了一会,他又开始寻找关于Jake的章节,因为是零零散散夹杂在主线情节里,Chris找得很痛苦,不过终于还是赶在Sebastian起床前找到了一个突破口——Jake不能喝酒,几乎是一点酒精都不能沾,而且对Jake来说,酒精有着斯内普教授的吐真剂那样立竿见影的效果。

Chris好整似暇地呷了一口咖啡,他想起了柜子里老弟送的爱尔兰奶油酒,加在咖啡里口感微甜又没什么酒味,因为他只喝黑咖啡所以一直没动,这下可派上用场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58)